奇塔里杨克

明日方舟同人小说《勇气就是光!》天使

  一艘巨大的钢铁飞行器悬浮于近地空间。


  只见这飞行器由四个圆圈构成,每个圆圈中间都穿插着数道蓝色光束,使得这个飞行器看上去就像是四个带有辐条的车轮叠加在一起。


  在那些圆圈的外面,无数喷射着蓝色火焰推进器遍布其上。而在圆圈的侧面,又遍布着无数炮塔和导弹仓。


  除了那四个圆圈之外,还有无数如同眼珠一般的白色圆球在那个飞行器附近飞舞。


  现在,在那飞行器下方的,是卡兹戴尔王城。


  罗德岛等人眯起眼睛看向天空,它的影子竟然遮住了整个卡兹戴尔王城主城和郊外。


  转瞬之间,飞行器发动攻击,密集的光束弹和不知名导弹往四周的地面飞去。


  天空在这密集的弹网中被遮住,仅有的光线还是由那飞行器发出。


  暗淡、摇曳的蓝色光芒充斥着所有人的视野急剧收缩的眼瞳几乎连自己的指尖都快看不见。


  没有人哭闹。在这即将把人们置于死地的雨中,所有人都和自己最重视的人紧紧拥抱着——


  除了别西卜。别西卜拖着疲累的身躯,推开一直阻拦自己的医护人员,来到罗德岛舰外,注视那遮天蔽日的死亡之雨。


  “你对那个东西有什么头绪吗?”临光不知何时来到了别西卜身后。


  别西卜低下头,说:“我不知道。那东西是什么、从哪里来、在做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全都不知道。”


  “毁灭你,与你何干。”凯尔希坐在一把椅子上,注视着那被炮弹遮掩得看不见太阳的天空。“这块大陆真的埋藏着很多的秘密。可惜,有些事我们永远也无法知道了。”


  “凯尔希医生。阿米娅情况怎么样了?”临光问。


  “她已经醒了,现在应该和博士在一起。你为什么不到你的妹妹身边去?”凯尔希回答了问题而又反问。


  “我想知道我一生中最后的敌人是什么。”临光也抬起头看向天空,她的金色眼瞳划过无数道暗蓝色的细线。“‘不畏苦暗’,这可是路西法亲自给予我的祖先的教诲。现在正是把它贯彻到底的时候。”


  “……不畏苦暗。”别西卜默念着这句话,突然感觉脑子里有一个开关被打开了。


  “临光!”别西卜喊道。“把我送到城里去,我要见泰兰德。”


  “你要做什么?”临光才刚问出这句话,别西卜就斩钉截铁地回答道:“我有能解决这次灾难的方法!”


  …………………………………………………………


  卡兹戴尔王城宫殿的朝堂里,泰兰德跪倒在地,嘴里念念有词——


  “「圣技——守护」发动申请!”


  第五十次圣技发动判决投票开始——


  沙利叶——弃权


  加百列——弃权


  米迦勒——弃权


  拉斐尔——弃权


  拉结尔——弃权


  雷米尔——弃权


  拉贵尔——弃权


  乌利尔——弃权


  梅塔特隆——弃权


  路西法——同意


  ——ERROR!ERROR!


  ——路西法身份不明,此次判决无效,圣技发动不予处理。


  “可恶!”泰兰德猛地挥出一拳砸向地面,王宫华丽的地板当即寸寸碎裂,扭曲的花纹竟然显现出一张嘲笑的嘴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黑色影子奸笑着从地板的缝隙中爬出。它们包裹住朝堂里的每一处光源,让泰兰德身陷黑暗的包围圈。


  “我一直以来都相信光肯定不会坐视自己的子孙被毁灭,看来我错了。”泰兰德重新站起来,紧握着那把从阿米娅身上拔出来的剑。


  泰兰德依旧发着光,不允许黑暗接近自己。


  “你到底在坚持什么?!”黑暗歇斯底里地质问泰兰德。“没有人信任、没有人支持、没有人理解的你,为什么要一直坚持!”


  “谁说的?”泰兰德反问。“即使只看当前,也还有闪灵信任着我。就算曾经刀剑相向,但是她还是选择把希望交到我的手中。


  “而在过去,还有无数的人把自己的希望交给了我。承载着那么多希望和愿景,我怎么能向你屈服!”


  “你……”黑暗无话可说。面对这般坚定又优秀的人,黑暗即愤怒又嫉妒。于是黑暗加强攻势,势要将泰兰德完全淹没在黑暗中。


  与此同时,朝堂的大门被轰开了。


  激烈的光芒从门外涌进门内,冲散了包围着泰兰德的黑暗。


  “你们回来干什么?”泰兰德说着,急忙扶住冲得太快没能稳住重心的别西卜。


  “不管来再多,都无法逃过被黑暗吞噬的命运!”黑暗叫嚣着,以更加凶猛的态势袭向泰兰德等人。


  临光架起护罩,把黑暗拦在了外面。“要做什么快做!我撑不了多久!”


  “别西卜……你到底是?”泰兰德看着别西卜身上发出的光芒,熟悉的感觉让他震惊。


  而别西卜只是微微一笑。“我一无所知地从沙地里醒来的时候,脑中只有一个名字——泰兰德。现在,我终于知道自己是谁,应该做什么了。”


  别西卜说着,藏在她怀里的七十二张魔神牌飞舞到空中,释出一道屏障,把黑暗隔绝在了外面。


  “这又是?”临光看着那道透明的屏障,回头看向别西卜和泰兰德。


  收纳着巴力的魔神牌飘到泰兰德面前,说:“没有放弃我们的恩情,就在这里报答吧。大家!”


  巴力一声令下,所有七十二张魔神牌以圆圈形包围住别西卜和泰兰德。


  黑暗很明显意识到了什么,于是不断疯狂地挤压着魔神牌造出来的屏障。


  见此情景,临光再次立起护罩,形成了泰兰德和别西卜的第二道防线。


  魔神牌绕着别西卜和泰兰德缓缓转动,,七十二个声音一同说道——


  “最后的炽天使的灵魂和肉体再度结合之时,


  “伟大的光明将挣脱束缚,


  “把这世界从最凶恶的灾难中拯救……


  听到这些话,泰兰德用震惊的眼神看向别西卜。


  然而别西卜依旧在温柔的笑着,两只手捧着泰兰德的手。


  “现在!我们七十二魔神宣布!


  “最后的炽天使的灵魂和肉体就在此处!


  “伟大的光明啊!


  “请给予我们让这两者结合的力量,


  “把这世界拯救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