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塔里杨克

【P站搬运】《勇气就是光!》初现

  在禁闭室里,泰兰德用自己的光充满了狭隘的房间。


  “不要太嚣张了。你们只是污秽的黑暗,就算我再虚弱也不是你们能指指点点的。”泰兰德的光让那些赦罪师尖着嗓子嘶吼着,但却依然有一个声音无比清晰——


  “哼。真是无趣。像你这样坚定又强大的人能够存在简直是这个世界的败笔。”


  那个声音说着,一直潜伏在赦罪师的影子里的东西随着它一同远去。


  站在门口的闪灵说不出话。光的眷属竟然早已被黑暗占据,现在到底还有什么可以相信?


  泰兰德收起光芒,曾经被黑暗占据的赦罪师们变成了飞灰。


  “闪灵。”泰兰德转身面向门口。“叫博士把罗德岛开离这里。这是我的报应,不应该把你们扯进来。”


  “报应?你又做了什么?”闪灵摇摇头,不由自主地往前走了一步。


  “我用殿堂里的未来长廊把原本被黑暗笼罩的未来揭开了。”泰兰德眉头紧皱,抓着自己的头发。“未来的黑暗褪去,来到了现在。这就是原本已经死去的赦罪师们会复活、会被黑暗侵占的原因。”


  “所以,你一开始就是为了防止那扇门打开?”闪灵这么说着,要把一切串联起来只差一步了。“那么你是不是一直在伊比利亚?丽兹脑子里的微型源石装置是不是你装的?”


  泰兰德沉默了一会,说:“既然黑暗已经从海洋来到了大地,那我也没有继续隐瞒的必要。”


  泰兰德拿出赦罪师同款通讯器,对罗德岛全舰通告——


  …………………………………………………………


  阿米娅拿着泰兰德给她的文书,敲响了战时指挥室的房门。


  房门没有打开,特雷西斯的声音门后传出:“什么事?”


  阿米娅清了清嗓子,说:“我有一封文书要交给你。”


  “从门缝塞进来。”特雷西斯回应。


  于是阿米娅蹲下身子,把泰兰德交给她的纸张从门缝里塞了进去。


  阿米娅身后的六人靠在墙上,窃窃私语。


  阿斯莫德:“你说,那个卡斯特为什么能感应到殿下?”


  玛门:“不知道。不过她唱歌还蛮好听的。”


  萨麦尔:“提到歌,那首歌到底是什么?有没有歌名啊?”


  贝尔芬格:“好像没提到,不如问问她?”


  萨麦尔:“行。我去问。”


  话到此处,萨麦尔对一直站在紧闭的门前的阿米娅说:“阿米娅,你唱的那首歌,窗花上有没有提到歌名?”


  “诶?”注意力涣散的阿米娅被叫到名字时惊讶了一下。“这个,没注意……大概是没有吧。”


  “是吗……”萨麦尔失望地低下头。这七人之间立马陷入了可怕的沉默。


  过了一会,战时指挥室的门打开了。特雷西斯抓着门把手,说:“外面不方便,先进来吧。”


  …………………………………………………………


  博士被凯尔希扇了一巴掌,脸上正火辣辣的痛。


  然后他突然听见自己的脑子里传来了泰兰德的声音。“幻觉?”博士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想要从那过于强大的巴掌中回过神来。


  不想走在前面的凯尔希转过头来问他:“你有没有听见泰兰德的声音?”


  “不是幻觉?”博士这么想着,从口袋里拿出了赦罪师通讯器。


  在博士眼中,那通讯器发出了和泰兰德一样明亮又柔和的光芒。


  “我是泰兰德,现在对罗德岛讲话。


  “首先,非常抱歉一直以来没有告知你们真相。但是我也有自己的苦衷,请听我从头说起——”


  ……………………………………………………………………


  炽天使路西法打倒了相继堕天的自己的兄弟姐妹。


  之后,路西法把其他炽天使的灵魂送上天空,又把他们那被黑暗污染的肉体扔进了海底。


  但是,炽天使们的肉体即使了失去灵魂也依旧没有停止活动。那些黑暗的肉块把海底生物的DNA和生活习性加以改造,让它们登上陆地袭击人类。


  为了防止黑暗卷土重来,路西法教给阿戈尔人特殊的加工武器的技艺,又教给他们和遥远、巨大的存在交战的方法。


  这之后数万年,阿戈尔人一直谨遵路西法的教诲,抵御着黑暗的入侵。


  然而,伊比利亚人来了。缺少了路西法的教诲,他们本能的恐惧海底的黑暗。而这恐惧,正是黑暗不断发展壮大的食粮。


  黑暗使人恐惧,恐惧滋长黑暗,如此往复。


  伊比利亚人在黑暗的影响下开始嫉妒拥有教诲的阿戈尔人。他们丑化、迫害为了整个世界一直奋战着的阿戈尔。


  特别是处于和阿戈尔交界处的伊比利亚人。由于距离黑暗较近,所以受到黑暗影响的程度也更深。他们甚至把黑暗奉若神明。


  又过了很长时间,丽兹作为旅行医生去伊比利亚行医,她拥有的「光」令信奉黑暗的伊比利亚人和海嗣恐惧万分。


  伊比利亚人把丽兹抓进了地牢,逼迫她说出「光」的秘密。但是丽兹一直缄默不言。为了能够从丽兹口中得到情报,海嗣利用从炽天使的尸体那里得来的「圣技」,制作出微型源石装置植入了丽兹的大脑。


  后来,我把丽兹救了出来。


  那时卡兹戴尔内战才刚开始不久,情况危急。所以我只治疗了丽兹的身体,而没有检查她的大脑。


  我把一封文书通过源石技艺刻在了丽兹的耳朵里,叫她以最快速度回到卡兹戴尔,把那封文书交给特雷西斯。


  而我自己则和阿戈尔人一起抵御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黑暗。


  待到终于能够脱身时,卡兹戴尔内战已经接近尾声。也就在这时,我收到了一名白发白眼的女人拿着七十二魔神牌的消息。


  后来的事我不说你们也应该能想到了。


  我选择相信丽兹一定会把文书传到,所以没有回卡兹戴尔,而是四处打听白发白眼女人的下落,最后扑了一场空。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实际上我在那之后依旧在调查那个人。直到得知赦罪师已经暗杀了主干河领主、还想要调查「殿堂」的时候才停下。


  …………………………………………………………


  泰兰德说完这些,用舌头舔了几下干涸的嘴唇。“说回现在的情况。那些被复活的赦罪师并非经由我手,而是被黑暗所侵占。


  “而这黑暗,来自于曾经特雷莫斯死去之时。是被我亲手制造出来的……”


  …………………………………………………………


  在战时指挥室里,特雷西斯坐在椅子上。“那么,你想知道什么?”


  “特雷西娅在哪里?”阿米娅直接开门见山。


  特雷西斯回答:“在朝堂的地下,王座后面有一个机关。操作它直到它显示出‘T’、‘L’、‘B’、‘S’这几个字母,然后你们就能打开前往特雷西娅所在地的大门了。”特雷西斯一边说一边为阿米娅等七人写了一封特许信。


  “……”阿米娅等七人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平心静气吐出答案的特雷西斯。


  而特雷西斯本人则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怎么了?是不是要拐弯抹角地告诉你们才行?或者即使背叛泰兰德也要欺骗你们?”


  “额,不是。我们只是……”萨麦尔露出了尴尬的神情,他突然发现自己连话都不会说了。


  “我们这就走。”利维坦拽着萨麦尔走出了战时指挥室。


  别西卜等人从特雷西斯手里拿过特许信之后也走了出来。阿米娅甚至还贴心地帮特雷西斯关上了门。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