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塔里杨克

明日方舟同人文《勇气就是光!》复活

  一瞬间,笼罩着泰拉大陆的各种炮弹顿时无影无踪。卡兹戴尔王城上空的不明飞行物也消失不见。


  …………………………………………


  阴云消失的同时,在家里祈祷的雷缪安猛地睁开眼睛。


  她自己滚动着轮椅的轮子,来到了房子外面。


  天空中空无一物,只有明亮而柔和的光芒在有惊无险的大陆上弥漫。


  “哥哥……”雷缪安喜极而泣。“哥哥……哥哥回来了!哥哥回来了!”


  雷缪安滚着轮椅的轮子,拼命往“哥哥”的方向前进。结果她被石头绊了一下,侧着身子倒在了地上。


  “哥哥……哥哥……”雷缪安在地上爬着,欣喜的嘴角流着血。


  ………………………………………………………………


  临光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那个白发白眼白皮肤白犄角白尾巴白翅翼白光环的人。因为这些特征都和传说中的路西法别无二致,所以……


  “……路西法?”临光小心翼翼地呼唤着眼前那个女人的名字,而后者只是点了点头。


  路西法把光芒凝聚在自己手心,当场销毁了泰兰德的遗体,然后把七十二张魔神牌收到了自己手心。


  与此同时,卡兹戴尔的王座上的宝石发出了一阵光亮。某个低沉、稳重的声音从世界各地的源石祭坛中传出——


  “我是卡兹戴尔第三代国王,所罗门。现在我身患重病,命不久矣……”


  “所罗门。”路西法默念着这个名字,一步一步往王座走去。


  不知所措的临光只好跟上。


  “但是我既没有孩子或兄弟,也没有近亲或远戚。应当承担责任的王或将无法与诸位见面。”


  路西法从朝堂中央走到王座所在的平台的台阶前。临光却只是刚刚走到朝堂中央。


  “但所幸,我有值得信赖的人。


  “他就是我的良师、我的益友、先后追随过这个国家的三代国王、守望了这个国家数千百年……”


  路西法走完了一半台阶,临光才刚刚到台阶下。


  “如星般璀璨、如日般明亮、如月般亲切的——”


  路西法走到平台上,毫不客气地坐上了王座。


  “路西法。”临光和所罗门的声音几乎同时发出这个词的第一个音节。


  “你打算成为这个国家的王吗?”临光走上台阶,问。


  路西法摇摇头。“既然所罗门指定了我是继承人,又岂有不当的理由。”


  “砰!”朝堂的大门被一下子推开,焦急的特雷西斯正站在门外。


  特雷西斯看着王座上的路西法,跪下来说:“路西法陛下。我等特雷氏族虽然罪该万死,但还请您放过我的妹妹。”


  “……”路西法没有回话,直到特雷西斯冷汗淋漓地抬起头来。“你先把特雷西娅放出来,然后我们再来讨论这件事。”


  “是!”特雷西斯战战兢兢地走上王座的台阶,绕到他只坐过一次的王座背后,走下了不断往地下和黑暗延伸的走廊。


  ……………………………………………………


  将军和领主们聚集在朝堂里,在炽天使的光芒之下,他们都不敢抬起头,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喘。


  那位炽天使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些跪在他面前的人,说:“你们可能会对我变成女性抱有疑问,但我没心情跟你们解释这个。我把当时的情况写在写在了这封文书上,等会你们自己看。”


  路西法用光变出了几本封文书放在其他人手里。然后接着说:“篡位者特雷氏族,该当何罪?”


  “……死罪。”一直被路西法逼视着的某人顶不住压力,最终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那么下一个议题。”路西法拿出一叠纸,按照那上面的内容细致地安排了各项政策和计划。


  徬晚,路西法收起纸张。


  正当众人以为今天终于结束了的时候,路西法又说:“罗德岛情况怎么样?”


  “罗德岛正被暴民包围着,王城卫队的剩余兵力根本无法维持住秩序。更别说那些暴民中甚至还有全副武装的军人。”军政大臣用手帕擦着汗说。


  “告诉他们,路西法陛下将会从王宫正门出来。”


  “是!”


  路西法丢下最后一句话后就离开了,只剩下大臣和领主们一直留在原地担心受怕。


  “看来今天要很晚才会结束了。”他们这么想着,打开了路西法给他们的文书。


  ……………………………………………………


  书里写到——


  当时我打算用尽自己的力量销毁最后一根可以利用魔神牌的力量的“柱”。因而我的肉体和灵魂在极速消耗。


  我的徒弟——泰兰德——不希望我就这样离去,于是向魔神牌许愿,献上自己的灵魂,要求魔神牌保护好我。


  然而魔神们最终只成功了一半。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包裹住我,不让我的灵魂和肉体溃散,却不想我的灵魂早已消耗大半、脱离了自己的肉体。


  只有完整的灵魂才会得到安息,而不完整的灵魂则会无处可去。所以我的灵魂在我的意识还不清醒的时候,本能地把已经失去了所有灵魂的泰兰德的肉体当成了新的宿主。


  而那已经消耗了大半的“我”,在魔神牌的呵护下重新孕育出了灵魂,并最终来到此处重新与我合为一体。


  但是魔神牌的力量终归有限,在让“我”重新孕育出灵魂的同时,魔神牌们没能让我的肉体也跟着复原。


  无奈之下,魔神牌们只得使用有限的资源造出了这一具相对没那么困难的、女性的肉体。


  …………………………………………………………


  路西法在卡兹戴尔王城宫殿的走廊里行走。被他重新收集的七十二张魔神牌不再像曾经那样不断发出呼吸般的震颤。


  “我绝对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路西法握紧拳头。“沙利叶、撒旦、巴力、大卫、所罗门、特雷莫斯……只要我还活着,就不会让你们用生命托付给我的心愿落空。”


  炽天使的血从紧攥的拳头里流出,在走廊里滴了一地。


  摇曳的灯光打在炽天使的背影上,白色与白色混杂在一起仿佛易碎的陶瓷。


  看守大门的警卫们看到了路西法正在往这里走。于是惊慌失措的他们急忙拉开门,露出了门后的人山人海。


  炽天使在他的人民的期望的眼神的注视下,走出大门,来到了他们中间。


  炽天使携起他的人民的手,问:“告诉我,你们想要什么?”


  听到这句话,人们开始在炽天使的光芒下窃窃私语。


  “……战争!”不知是谁喊了一句,聚集在一起的人们瞬间陷入长久的沉默。


  而在这沉默过后——


  “战争!战争!战争!战争……”


  ………………………………………………


  卡兹戴尔的人民不会遗忘!


  卡兹戴尔的人民不会原谅!


  卡兹戴尔啊,我们的祖国!


  您的屈辱终将洗刷!


  只有无尽的怒火,


  才能使魔鬼退让!


  ——米哈萨摩·那依欧《无妄之灾》

评论

热度(4)